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1.國際鈴木協會 ISA
2.TSA國際四科顧問會
3.TSA四科活動/各委員會會議
4.TSA最新NEWS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介紹

國際鈴木訊息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Back Home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TSA最新NEWS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3TSA歐洲四國演奏旅行
   ◎TSA常務理事、四科師訓委員會會議
   ◎鈴木世界大會(日本)
   ◎祝賀TSA成立第十八年
   ◎TSA鈴木協會新任理事長副理事長
   2012年TSA四科活動
   2011年TSA四科活動
   2011年鈴木長笛音樂會 2011/8/13
   鈴木教學法高雄說明會 2011/6/19
   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中國)
   2010年TSA四科活動
   黃演小提琴大師班
   
TSA兩岸交流音樂 2010年6
   1000音樂會 2010年5月
   2009年TSA四科活動
   鋼琴協奏曲音樂會   2009年9月6日/台北新舞台
   
祝賀TSA會訊出刊
   2009年日本鈴木大會
   2009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甄選通知
   
2009年TSA月曆
   2008年TSA四科音樂會
   ◎TSA會員大會、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2008長笛科音樂會
   ◎2008年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獨奏甄選通知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東森電視台專訪TSA
   ◎鈴木鎮一博士紀念音樂會(2008年)
   2008年TSA月曆
   2007年TSA四科音樂會
   2007年TSA鋼琴大會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會 12月28日 台北中山堂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2007年8月30日/台北新舞台
   第51屆日本鈴木全國大會 2007年3月28日/日本東京
   2006年TSA四科音樂會
   第14屆鈴木世界大會 2006年4月12日―17日/義大利杜林
   ◎TSA 第 4 屆理監事選舉 2005年12月25日
     TSA師訓顧問會、TSA理事會、實行委員會會議

   ◎鈴木裕子國際鈴木協會 ISA理事長說明國際鈴木協會 ISA未認可ASA 台北 2001年9月3日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3/12/25台北城市舞台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12/25台北城市舞台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12/25台北城市舞台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12/25台北城市舞台

2013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12/25台北城市舞台
 
2013TSA歐洲四國演奏旅行


2013TSA歐洲四國演奏旅行
2013年7月

 
 

TSA常務理事、四科師訓委員會會議


TSA常務理事、四科師訓委員會會議
平田美知TSA四科師訓委員長(左)
2013年5月20日 大直
 

鈴木世界大會(日本) 2013年3月27日~3月31日


鈴木世界大會(日本、2013327~331日)

鈴木世界大會(日本、2013327~331日)
擔任鈴木世界大會講師之TSA小提琴科師訓指導者
平田美穗子老師及TSA小提琴科李晏如老師
TSA長笛科黃怡萍老師與SAA/ ESA 長笛科師訓指導者David Gerry博士, SAA師訓指導者 Kelly Williamson老師, Makila Marja-Leena 老師, Rebecca Paluzz老師等各國鈴木師訓指導者/ 指導
 

祝賀鈴木協會TSA(理事長:柯雅雯)成立第十八年

平田美知 2012年5月


本人與鈴木鎮一先生及鈴木教學法淵源深厚,由於身為鈴木鎮一先生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以往經常向美國茱麗亞音樂院系主任提及本人擔負協助全世界鈴木鋼琴教學的責務與使命。

鈴木鎮一先生自德國留學歸國後,興起創辦鈴木教學法構想,便與身為留德鋼琴家以及首位將拜爾教材引進日本的家父商談,家父非常贊同鈴木先生之理念,便提供我們的住處成為鈴木先生上課場地。從小我就代替母親陪弟弟上鈴木先生的小提琴課,陪弟弟練琴,所以我可說是世界最小的鈴木家長,不但從小觀摩鈴木先生如何指導孩子拉小提琴,並時常在鈴木先生的課堂擔任鋼琴伴奏,如此耳濡目染之中決定投入鈴木鋼琴教學。第一張鈴木小提琴唱片正是本人小時候與豐田耕兒先生(前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會長)共同錄製。

1992年鈴木世界大會,鈴木先生對本人說:「你追求的聲音正是我日夜尋找的美音,只有你的聲音與我的美音相同,從現在開始我任命你為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鈴木博士與夫人成立才能教育之初期體驗著各種困境,由於鈴木博士秉持理想與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使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草創至今半世紀的時間順遂發展。 之後由鈴木先生成立的國際鈴木協會ISA 事務局曾增設日本事務局由日本鈴木教師負責處理部份事務,而鈴木每當在國際上發生糾紛,總是不辭舟車勞頓之艱辛奔波於國際,盡力協調處理,以守護鈴木鎮一博士成立ISA的初衷而努力。 鈴木夫人曾向本人表示她非常擔憂未來,一旦她不在之後,是否會維持 鈴木先生在世時之現狀。

鈴木博士將鈴木教學於呈規模發展後便希望能將發源於日本的教學法推廣於世界, 國際鈴木協會(首任會長:鈴木鎮一博士)ISA因而誕生。鈴木博士並委任美國鈴木協會SAA Dr. Evelyn Hermann擔任辦理向各國聯繫事務之ISA首任CEO職務,由於經費與資源有限之下,ISA事務局設立於 Dr. Evelyn Hermann 住所一隅為連絡辦公處,為鈴木協會之象徵以及與各國之間聯繫之橋樑。

Dr. Evelyn Hermann病逝後, 本人經由Dr. Evelyn Hermann的授権保管ISA事務局部份檔資料,此次來到臺灣TSA,我決定請TSA 理事長柯雅雯Maryko代本人管理Dr. Evelyn Hermann所有ISA事務局檔資料, Dr. Evelyn Hermann生前曾多次向本人提到對TSA在亞洲推展鈴木教學法的信賴及期許,同時Dr. Evelyn Hermann也數次提到她對亞洲部分鈴木推展間的諸多問題, 並擔憂其變調的發展。 Dr.Hermann與我深信TSA是守護及承傳鈴木先生之鈴木正統教學。

鈴木鎮一夫人對於向世界推廣鈴木教育理念懷抱期待,但也曾多次透露對未來推動發展的不安,當本人於2002年由前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鈴木裕子老師親自致鈴木四科會員之聲明文中,得知韓國教師將亞洲鈴木組織ASA設立于日本之原議定片面更改設立至韓國、並解任鈴木 裕子老師之ASA顧問職務時,感到印證著鈴木夫人多年前預見的隱憂。

2001年夏天本人接到國際鈴木協會鈴木裕子理事長的招待與寺田義彥老師共同參加了與韓國教師的會議,當時ISA理事長提出要求韓國能證明在當地國登錄鈴木組織為非營利NPO組織證明,結果韓國最後還是無法提出證明。

2004年前後,最讓本人驚訝的是聽到各科家長及國內外教師的報告得知 , 韓國教師曾在不同場合向鋼琴、大提琴科家長及各科教師之前,挑起民族之間的對立,對日本世界大戰侵略提出批判,也對鈴木裕子老師、寺田義彥老師及其他日本部分教師的個人人身攻擊。

韓國教師向各科家長、志工強調日本鈴木組織TERI及鈴木裕子老師之野心欲霸占亞洲鈴木ASA組織師訓主導權及會長職務, 並於2004ASA亞洲鈴木臺灣大會要求主辦國TSA柯雅雯 Maryko理事長不得邀請安排TERI寺田義彥老師、小林老師于大會的指導,更對中嶋嶺雄先生(TERI 現任會長)815日於臺北新舞臺的演講提出抗議,更無理要求日本學生不得在主要音樂會中安排節目,否則韓國學生將拒演以表對二次大戰其間日本侵略亞洲各國之不滿。 任何一位鈴木教育工作者萬萬無法想像韓國蠻橫般之行為,只因815日是日本大戰戰敗投降日便向柯雅雯Mary Ko理事長抗議中嶋嶺雄先生于新舞臺之演講,煽動韓國學生拒絕參加寺田義彥老師所指揮之亞洲弦樂團的演出。 當時國際鈴木協會的三位理事 日本紿田英哉先生(現任ISA理事長),美國Mr.Paul Landefeld(已退任ISA職務),及澳洲中村安樹先生(現任ISA理事)在會場看到韓國的拒演行為都非常緊張。 

本人非常佩服柯雅雯Mary Ko理事長當時雖身兼亞洲ASA副會長及大會委員長之職,以鈴木教師之教育立場拒絕韓國的要求, 堅持之前TSA實行委員會和ISA中村理事共同討論之決定,依原訂計畫提供機會安排日本學生演奏及寺田義彥老師、小林老師的指導、中嶋嶺雄先生的演講以及招待提供日本紿田英哉先生(現任ISA理事長)的訪台參加機會。

看著2013年鈴木世界大會於日本木即將舉行, 即使明知以鈴木為號召擔任領導者的野心與獨裁主義依然存在, 近日也獲悉臺灣某藝術學院院長兼小提琴教師在過去十年期間中在複數地區私自將”Suzuki Method 鈴木教學法商標以私人名義並登記於其臺北天母私人自宅,成私人擁有。但我相信世界還是有多數教師堅持執行鈴木先生的思想與理念,無私的致力推廣鈴木教學至能力之所及。

1995年本人以ISA鋼琴師訓首席之身分接受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的派遣指令到臺灣ISA開始鈴木鋼琴師資培訓,1999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建議本人參考日本鈴木高水準的審查曲目, 強調TSA要以高水準(high standard )為前提發展四科鈴木教師訓練及應盡速建立協會官方之教師訓練制度。

199910月在Dr. Hermann(美國鈴木小提琴師訓教師、ISA 創始CEO)見證之下,由高橋老師(日本鈴木長笛教師)、本人及寺田義彥老師(日本鈴木大提琴教師)共同制定臺灣鈴木TSA四科教師與學生制度,內容涵蓋各科教師入會甄選曲目及各級學生檢定曲目,TSA沿用至今, 即使不及日本鈴木所制定的曲目,TSA的高水準師訓制度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日本。

2000TSA四科師訓顧問會中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再次強調,得知柯雅雯Mary Ko老師于1996年參加TSA前理事經營之高梁音樂教室主辦鋼琴教師研習取得美國SAA名義在臺灣頒發之證書時,非常驚訝在臺灣私人教室也可獲頒美國鈴木SAA證書,高橋利夫先生告知該文件僅為鈴木一、二冊課程參加證明並非文憑或證書, 並已書面通知之前來台指導的SAA師訓教師其證書之真實意義,否則臺灣將被不斷受到某些音樂教室誤導。

每次造訪臺灣看到TSA的傑出成績及TSA教師,家長,學生和諧氛圍令我欣慰,TSA第二代鈴木教師的培育成功更是可喜可賀,想必TSA在中國的活躍及如實的傳遞正確鈴木訊息是鈴木博士, 夫人, Dr. Evelyn Hermann最期待的一件事。

再次祝賀 TSA

平田美知 Michi Hirata North

※鈴木 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導師
※前ISA國際鈴木鋼琴委員會委員長
※美洲鈴木協會(SAA)鋼琴師訓導師
TSA臺灣鈴木協會TSA鋼琴科師訓顧問

2010TSA鈴木師生音樂會(台北新舞台)

平田美知TSA顧問(右)TSA柯雅雯理事長(左)
2012
5

 

TSA鈴木協會新任理事長副理事長
第六任TSA鈴木協會理事長:柯雅雯 (鋼琴科教師 任期:2011年~2014
副理事長:覃士剛(大提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名譽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科)
四科主任顧問:平田美知(鋼琴)、寺田義彦(大提琴)、平田美穂子(小提琴)、David Gerry(長笛)
新任顧問(2010年12月):黄濱(小提琴、藝術顧問)
新任顧問(2011年12月):張藹林(小提琴)
「第一任~第五任理事長、副理事長」
第一任理事長1994~ 林淑容(鋼琴科)
第二任理事長1998~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林麗正(小提琴科)、張林明(鋼琴科
第三任理事長2002~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田若雯(鋼琴科)
第四任理事長2005~ 覃士剛(大提琴科) 副理事長:柯雅雯(鋼琴科)
第五任理事長2008~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覃士剛(大提琴科)
 

2012年TSA四科活動


2012鈴木師生音樂會 中國


2012 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年9月5日 台北中山堂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2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1年TSA四科活動

2011鈴木師生音樂會 中國
音樂會日期:2011年9月19日
出發時間:2011年9月17日出發,9月24日返回台北
音樂會顧問:平田美知、寺田義彥、柯雅雯

2011 鈴木交流音樂會 12月7日 台北中山堂
鈴木師生樂圑指揮:服部洋一(日本東京藝術大學講師)
特別演出:黄濱(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TSA顧問)
四科指導顧問:平田美穂子、平田美知、寺田義彥、David Gerry
樂團指導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張藹林(小提琴)
主辦:TSA鈴木協會(理事長:柯雅雯)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

和光弦樂團
2011鈴木交流音樂會(台北中山堂)
2011年12月7日

鈴木師生樂團
2011鈴木交流音樂會(台北中山堂)
2011年12月7日

TSA四科師生餐會 2011年1月21日 台北
 

音樂會日期:2011年8月13日(六)
進場時間:13:30/開演時間:14:00
場地: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2號12F
洽詢:2754-2482或0910002836
指導教師:黃怡萍老師、楊嘉恩老師、 林亮均老師、范珍綾老師、寺田義彥老師


左~寺田老師、范老師、黃老師
2011鈴木長笛音樂會 2011年8月13日


2011鈴木長笛音樂會 2011年8月13日

 

鈴木教學法高雄説明會 2011/6/19

日期:2011619日(日)
會場:高雄鼓山區
時間:16:00-18:00
主講:柯雅雯老師(TSA鈴木協會理事長)
   平田美知老師(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TSA鈴木四科教師
家長、教師參加費:免費

冾詢:TSA鈴木協會 柯雅雯理事長
電話:02-2833-2021/傳真:02-2833-2031
taiwansuzukimethod@gmail.com

高雄聯絡處:07-550-0388


鈴木教學法高雄説明會 2011年6月19日 高雄
主講:平田美知老師(右、鈴木鎮一博士指定國際鈴木師訓指導、TSA師訓委員長、美國鈴木協會師訓指導者)

 

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中國) 2011年4月

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主講:柯雅雯Mary Ko 鈴木協會理事長 (前排右)
2011年4月 中國


20080530
2011年4月 中國



2011年4月 中國

2011年4月 中國
 

2010年TSA四科音樂會               祝賀辭



2010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 8月1日
台北新舞台 音樂會海報 / 節目單

演出:鈴木師生樂團、TSA鋼琴科師生
特別演奏: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 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音樂會特別指導、顧問、鋼琴指導:平田美知、寺田義彥(指揮)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
2010 鈴木交流音樂會 年12月1日 台北中山堂 DM
演出:鈴木鋼琴、長笛、小提琴、大提琴科師生
特別演出:黄濱(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
曲目:帕格尼尼無伴奏曲目、韋瓦第:四季 (和光弦樂團)
音樂會顧問:平田美穗子、平田美知、寺田義彥、David Gerry
協辦單位:嬰兒與母親雜誌 社雅砌音樂有限公司 功文文教機構

弦樂團演出 
和光弦樂團/小提琴獨奏:黃濱
2010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0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小提琴特別演出:黄濱
(1994年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

2010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中山堂
小提琴協奏曲獨奏:林孜謙(天母中山、張藹林教室)

小提琴科師訓指導者 平田美穗子老師與鋼琴科演出學生
2010年11月30日天母

音樂會四科顧問祝賀詞   2010121
  恭喜所有參與今日演出的每一位參與者,大家將積年累月的努力化為今日的果實,也是各科教師付諸心血指導義務投注心力的成果;也恭喜本年度的鈴木畢業生即將邁向新的學習旅程。

 四科師訓委員會成員於台執教以來指導多名報考師訓之研習生及已執教之教師。每位研習生前來的出發點皆不同;慕鈴木先生之名而來、欲憑藉鈴木名義者眾,但能謙遜持續學習、順利協助學生持續學習達成各級檢定之教師並非容易。鈴木博士設立檢定的意義為希望促進學習動機,使孩子們達成目標並向下個目標繼續前進,是孩子對自己設立的學習里程碑,及教師檢視教學的指標。持之以恆對於教師及學生都相當重要,不間斷的學習是教師與學生共有的實踐項目,自加入TSA起即保持學習並促使學生成長之教師實屬可貴。

 很高興每年看見TSA的成長,TSA極舉辦各項活動;各教室發表會、年度師生音樂會、交流音樂會、各科會員參與國外各項交流活動、至獲邀於各公立大學舉行鈴木公開講座等,呈現TSA組織的多樣化。此外,也欣慰在座的大家重視個人及書本之外的學習,更排除萬難參加今日的演出。預祝各位演出成功,加油!!

2010TSA鈴木交流音樂會四科顧問
平田美知   美國SAA鈴木協會師訓指導者/TSA師訓委員會委員長/鋼琴師訓顧問
平田美穗子  美國SAA鈴木協會師訓指導者TSA小提琴科師訓顧問
寺田義彥   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指導者/TSA大提琴科師訓顧問
David Gerry  美國SAA、歐州ESA鈴木協會師訓指導者/TSA長笛科師訓顧問


TSA顧問與鈴木長笛科黄老師(左2)楊老師(右2)

TSA四科鈴木教師2010年8月1日新舞台

TSA鈴木師生樂團2010年8月1日新舞台

TSA鈴木鋼琴科學生2010年8月1日新舞台

2010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日期;2010年12月1日(三) 台北中山堂 時間:19:00進場/19:30開演
主辦:TSA四科www.suzukimethod.org.tw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
協辦單位:嬰兒與母親雜誌社、雅砌音樂有限公司、功文文教機構
贊助單位:台灣日本人會日台交流部會、台灣住友商事股份有限公司、日商泰爾茂股份公司、台灣雙日股份公司、羅馬假期商務會館、功學社樂器股份有限公司、《MUZIK》謬斯客古典樂刊、世茂出版集團、寰宇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音樂會演出內容
a.TSA四科獨奏、齊奏演出
b.各科協奏曲獨奏:
  莊謹瑈(天母忠誠、鋼琴)、蘇喜容(大直、鋼琴)、吳沅臻(天母忠誠、鋼琴)、
 林孜謙(天母中山、小提琴)
 各科獨奏學生:劉芝妤(復興、小提琴)、王佳韻(復興、小提琴)、郭曜齊(復興、長笛)、
 吳韋寛(内湖、長笛)、凃懿庭(大直、鋼琴)、謝沛柔(宜蘭、小提琴)、陳帝霓(天母忠誠)  鈴木師生樂團/指揮:寺田義彥 鋼琴:范珍綾
c.弦樂團演出/和光弦樂團
d.小提琴特別演出:黃濱(1994年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
 曲目:帕格尼尼小提琴無伴奏曲目/韋瓦第 四季 (和光弦樂團)

音樂會各科顧問
小提琴:平田美穗子 大提琴:寺田義彥 長笛:David Gerry 鋼琴:平田美知

各科連絡人
柯雅雯(鋼琴)、黃怡萍(長笛)、林亮均(小提琴)、寺田義彥(大提琴)、 陳宣檸(中提琴)

票務:呂小姐(鋼琴科助理)

祝賀辭 2010年8月1日

平田美知 Michi Hirata North

※鈴木 博士唯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
※美洲鈴木協會(SAA)鋼琴師訓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師訓委員會委員長

恭喜所有於今日音樂會擔綱演出的小鋼琴家以及謝謝各位與大家分享今晚的演出。當整體藝術性尚未全然臻熟時,這群小鋼琴家們展現著可貴的恆心與毅力將這些困難的協奏曲研習純熟並與樂團演出,而在今晚的音樂會將成果展現。

1995年國際鈴木協會ISA(會長鈴木 鎮一先生)首次派遣鈴木師訓教師前往台灣TSA訓練研習生,非常榮幸TSA四科樂器中鋼琴科師訓由本人擔任至今已十六年。 本人過去數十年與鈴木鎮一老師研習鈴木教學法以來,見證了無數鈴木先生以培育孩子的心為基礎、進而培育孩子能力的教學過程,體悟了培育一位學生的不易。鈴木先生強調訓練一位優秀鈴木教師需要長時間的培訓,教師的人格與是否抱持終生學習的態度,遠比學歷等附加於個人的外在因素重要。感謝鈴木先生對於教育的執著與審慎用心, 對於TSA教師保持虛心學習的態度感到欣慰與可貴。

感謝TSA四科教師、會員的支持與愛護,及組織成立至今為協會發展努力付出之林理事長、覃理事長及現任柯理事長的辛勞。各國鈴木組織營運包括台灣TSA皆艱辛。回首過去十六年,相信令本人、已故之首任國際鈴木協會ISA事務局長Dr. Hermann及多國鈴木相關者包括台灣TSA之會員記憶猶新的是2002年由於亞洲鈴木組織ASA登記國問題衍生國際間紛擾(至今日本也未參與ASA亞洲鈴木組織),演變至ASA登記國臨時由日本改設於韓國等。柯雅雯TSA理事長當時以亞洲鈴木組織ASA副會長之姿向韓國提出應維持國際鈴木協會於4月6日頒布之ASA規章,不以各自營利為出發、執意反對韓國之行為以維護對會員的誠信,令本人敬佩。 又例過去兩年來於TSA顧問會中透過內部顧問得知2002年擔任亞洲鈴木組織ASA顧問中村安樹先生(國際鈴木協會ISA澳洲理事)數次於國際場合向TSA顧問強調2002年韓國臨時召開會議將亞洲鈴木組織ASA登記國更改為韓國並罷黜日本相關人士包括國際鈴木協會ISA日本理事與其無關,近年也未訪韓。

祝福TSA發展順遂更期待TSA嶄露更光亮的鋒芒。

今晚演奏的大家將展現努力累積而成的傑出成就,請不吝表達各位對演出孩子們的支持與鼓勵,並獻予熱烈的掌聲。

平田美知老師(右)2010年7月底

2010鈴木師生音樂會 2010年8月1日 台北新舞台


寺田義彥

寺田義彥 Yoshihiko Terada

NPO國際大提琴合奏協會副理事長
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大提琴指導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師訓委員會秘書長/名譽顧問

TSA鈴木協會近年於海內外演出躍眼活躍,由衷慶賀「2010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Suzuki Piano Concerto Festival」開演成功。

每年TSA辦的鈴木音樂會內容充實,在YouTube公開中,得到全世界各方的讚賞及最高評價。這些都証明了TSA演出的學生從平時到精進階段都是經由指導老師的熱忱指導,及家長之深切愛情以致有高傑出的表現

懇請與會之嘉賓能給予最大的掌聲,支持鼓勵孩子們不平凡卓越之努力。

感謝大家


黃濱小提琴大師班
時間:20101127() 09001200
參加資格:TSA會員 地點:TSA台北辦事處
限定名額:6位/個別指導,每人30
聯絡電話:2833-2021


20101127(台北)

20101127(台北)


黃濱老師指導TSA小提琴科學生
20101127(台北)


黄濱老師()
20101127(台北)


 


TSA兩岸鈴木交流音樂會 2010年6月              

承辧單位:大連市文化倶樂部 
後援單位:台灣TSA鈴木協會(理事長:柯雅雯)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
日期:2010年6月19日(第一場)/6月20日(第二場)
台灣TSA訪問團團長:柯雅雯
演出者:中國大連市小提琴、鋼琴學生/台灣TSA長笛、鋼琴、大提琴、小提琴學生
TSA參演教室:柯雅雯教室(鋼琴)、牛語瑩教室(鋼琴)、黃怡萍教室(長笛)、李晏如教室(小提琴)、 陳儀丰教室(小提琴)、林亮均教室(小提琴)、林宜嫺教室(大提琴)、王雅玲教室(大提琴)
音樂會特別指導:柯雅雯、平田美知(鋼琴)、寺田義彥(大提琴)、張藹林(小提琴)





小提琴齊奏 6月19日 中國
左一~熊乃恩(林亮均教室)吳沅臻(李晏如教室)
林璟嚴(張藹林教室)林孜謙(張譪林教室)
陳帝霓(陳儀丰教室)鋼琴:李若昀


鈴木鎮一博士專題介紹
2010年6月19日 中國



2010年6月19日 中國


小提琴協奏曲演出
獨奏:林孜謙 (張藹林教室)
2010年6月19日 中國


鋼琴協奏曲演出
獨奏:邵桓 (柯雅雯教室)
2010年6月20日 中國


長笛介紹
2010年6月20日 中國


2010年6月 中國


2010年6月 中國

1000人音樂會 2010年5月               

1000人音樂會 2010年5月16日

TSA柯雅雯理事長(左)與法國大提琴家

大提琴科中島顯老師(中)

大提琴科王雅玲老師(右)田久保老師(左)

2009年TSA四科音樂會               祝賀辭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2009年9月7日 台北新舞台


2009 鈴木交流音樂會
2009年12月30日 台北中山堂

鋼琴指導:
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TSA顧問)
鈴木樂團:
寺田義彥(TSA大提琴師訓顧問/TERI日本鈴木協會指導者)
林宜嫺(TSA鈴木樂團大提琴講師、NSO國家交響樂團大提琴手)
小提琴指導
平田美穗子 (鈴木鎮一博士指定美國鈴木小提琴師訓指導者/TSA顧問)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演出:TSA四科師生
特別演出:平田美知、寺田義彥
後援: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台灣日本人會日台交流部會
日本武藏
野音樂大學台灣校友會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2009年12月30日中山堂
2009鋼琴科畢業生 陳帝霓(柯雅雯老師教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7CiV0-z8Vo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2009年12月30日中山堂
濱邊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R5oRwPJ3s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鋼琴:平田美知 鈴木師生樂團


鈴木教師甄選 2009/9

鈴木小提琴科教師甄選2009/9

TSA大提琴、鋼琴、小提琴師訓指導者

TSA長笛科師訓指導者(前排左)

長笛科音樂會2009/8/15

長笛科音樂會2009/8/15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會

日期:

2009年12月30日 台北中山堂
開演時間: 19:30(19:00入場)
主辦: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後援: 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台灣日本人會日台交流部會 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台灣校友會
大會委員長: 柯雅雯(TSA理事長)
實行委員 黃怡萍(長笛科負責人)、寺田義彥(大提琴科負責人)、林亮均(小提琴科負責人)、柯雅雯、牛語瑩(鋼琴科負責人)、陳儀丰(舞台負責人)、李晏如、林宜嫺、廖俊程、秦士剛、曾繼宣、馬傳堯、劉愷平 、范珍綾、林淑貞、張銀子、郭郁菁、林世彬、林煒傑、張鈞麗、白麗琪、陳珠珠、黄奕輝、陳玉萍、戴儀蒂、趙雅婷、孫楓琪、 劉玉令、呂珮柔、黃韋寧
大會顧問: 平田美知(鋼琴)        平田美穂子(小提琴)
David Gerry(長笛)    寺田義彥(大提琴)

節目單、海報、
會訊、網站製作:

林亮均、黃怡萍、寺田義彥、柯雅雯、牛語瑩
林麗君、陳武榮
翻譯: 黃怡萍(英文)、柯雅雯(日文)
鈴木師生樂圑圑員:
平田美知、張藹林、林宜嫺、黃怡萍、寺田義彥、李晏如、林亮均、曾繼宣、洪偉棋、伍怡亭、 陳柏霖、 楊曉芸、陳儀丰、牛語瑩、黃韋寧、蕭博文、曾鈴淳、林泰谷、康馨蓉、許瑋庭、宋瑋薇、賴敬文、 陳映築、李欣蓉、吳旻倫、 廖思琪、劉純妤
節目內容:
第一部
TSA2009年度畢業生獨奏、長笛,大提琴齊奏、鈴木師生室内樂演出
莫札特:鋼琴協奏曲(鈴木師生樂團)
第二部
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TSA鈴木小提琴科學生、和光弦樂圑) 
帕海貝爾:卡農(鈴木小提琴科師生)、特別演出:寺田義彦
第三部
鋼琴科演出、特別演出:平田美知
感謝贊助:

柯雅雯老師、黃怡萍老師、林亮均老師、牛語瑩老師 
林國俊先生、林瑤玲女士、陳玉萍女士、廖俊程先生、林溪太先生
陳儀丰老師、張藹林老師、寺田義彥老師、李晏如老師

感謝: 感謝過去十年期間三位TSA秘書長(1999-2009)
陳女士、林先生、黃女士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祝賀TSA會訊出刊

 本年度為TSA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成立第十六年,回首本人與TSA相處的此十六年期間,令本人憶起鈴木教學法創始者鈴木鎮一博士初以本人東京住所為初期鈴木教學法第一所教室執教之光景。

 鈴木博士與夫人成立鈴木才能教育之初期體驗著各種困境,而由於鈴木博士秉持理想與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使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草創至今半世紀的時間順遂發展。

 鈴木博士將鈴木教學於呈規模發展後便希望能將發源於日本的教學法推廣於世界, 國際鈴木協會(首任會長:鈴木鎮一博士)ISA因而誕生。鈴木博士並委任美國鈴木協會SAA之 Dr. Evelyn Hermann擔任辦理向各國聯繫事務之職務,於經費與資源有限之下,ISA事務局設立於 Dr. Evelyn Hermann 住所一隅為連絡辦公處, 為鈴木協會之象徵以及與各國之間聯繫之橋樑 。之後ISA事務局曾增設日本事務局由日本鈴木教師負責處理部份事務,而鈴木夫人為此總是不辭舟車勞頓之艱辛奔波於國際,盡力協調處理,以守護鈴木鎮一博士成立ISA的初衷而努力。

 鈴木夫人對於向世界推廣鈴木教育理念懷抱期待,也曾多次透露對未來推動發展的不安,當本人於2002年由前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鈴木裕子老師親自致鈴木會員之聲明文中得知韓國將亞洲鈴木組織ASA設立於日本之原議定片面更改設立至韓國、並解任鈴木裕子老師之ASA職務時,讓我想起鈴木夫人多年前預見的隱憂。

 每次造訪台灣時總有不同的欣喜,看到TSA學生,家長及教師間的互動落實鈴木博士著重的三方關係,也很高興見到TSA也與鈴木先生相同,秉持自己的立場、堅定正確的信念以不屈撓的態度向前邁進,而發展成如今的昌隆。
祝福TSA邁向更茁壯的未來。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前國際鈴木協會ISA樂器委員會鋼琴科代表
美國SAA鋼琴科師訓指導者
TSA鈴木鋼琴師訓顧問

平田美知


鈴木先生以本人居所為第一所鈴木教學法東京分部執教之情景

鈴木鎮一博士夫人〔右〕於日本松本市鈴木鎮一博士自宅
 

2009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   2009年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記錄彙整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鋼琴:平田美知 鈴木師生樂團

鈴木師生樂團 指揮:寺田義彥老師


TSA鋼琴科師訓顧問 平田美知老師(左2)
大提琴科顧問寺田老師(左) 小提琴科顧問平田老師(右2)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  9月6日 台北新舞台


2009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實行委員會

日期:

2009年9月7日     台北新舞台
開演時間: 19:30(19:00入場)
主辦: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鋼琴科
後援:

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台灣日本人會日台交流部會 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台灣校友會

音樂會鋼琴科工作人員:

教師:柯雅雯、牛語瑩、劉愷平、高菊貞、林淑容
家長:張銀子(柯雅雯教室)、郭郁菁(柯雅雯教室)、林世彬(柯雅雯教室)、
林煒傑(柯雅雯教室)、張鈞麗(柯雅雯教室)、呂珮柔(柯雅雯教室)、
    涂婉瑜(柯雅雯教室)

大會顧問、特別演出: 平田美知(鋼琴)
演出者: 林孜謙、熊乃恩、林謹嚴、黃詩雲、李綺若 (第一選考通過學生) 
李若昀、涂懿庭、顏妤文、林冠廷、邱照仁(第二選考通過學生)

鈴木師生樂圑圑員:

 

林宜嫺、黃怡萍、李晏如、林亮均、曾繼宣、陳儀丰、牛語瑩、楊嘉恩、黃韋寧、
寺田義彥、山路讓、陳雯華、羅雅平、羅永軒、黃郁盛、林莉容、孫紹恩、王婕頴、
詹子瑩、劉國蘭、陳瑄檸、羅佳瀠、吳旻倫、呉静玲、陳宛均、黃艾薇、黃彦霖、
許瑋庭、林彦君、陳筑婷、韓健峰、林芸竹、李欣頣、頼敬文、胥灌筠、頼人喧、
陳昱涵、楊鎮安、鎮聖勇、銭飛亨、方崇任、黃佳莉、鎮宏岳、彭詠嵐、蔡歆婕、
李欣蓉、吳妍蓉

祝賀TSA會訊出刊         TSA會訊(16,17期合訂本)

 本年度為TSA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成立第十六年,回首本人與TSA相處的此十六年期間,令本人憶起鈴木教學法創始者鈴木鎮一博士初以本人東京住所為初期鈴木教學法第一所教室執教之光景。

 鈴木博士與夫人成立鈴木才能教育之初期體驗著各種困境,而由於鈴木博士秉持理想與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使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草創至今半世紀的時間順遂發展。

 鈴木博士將鈴木教學於呈規模發展後便希望能將發源於日本的教學法推廣於世界, 國際鈴木協會(首任會長:鈴木鎮一博士)ISA因而誕生。鈴木博士並委任美國鈴木協會SAA之 Dr. Evelyn Hermann擔任辦理向各國聯繫事務之職務,於經費與資源有限之下,ISA事務局設立於 Dr. Evelyn Hermann 住所一隅為連絡辦公處, 為鈴木協會之象徵以及與各國之間聯繫之橋樑 。之後ISA事務局曾增設日本事務局由日本鈴木教師負責處理部份事務,而鈴木夫人為此總是不辭舟車勞頓之艱辛奔波於國際,盡力協調處理,以守護鈴木鎮一博士成立ISA的初衷而努力。

 鈴木夫人對於向世界推廣鈴木教育理念懷抱期待,也曾多次透露對未來推動發展的不安,當本人於2002年由前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鈴木裕子老師親自致鈴木會員之聲明文中得知韓國將亞洲鈴木組織ASA設立於日本之原議定片面更改設立至韓國、並解任鈴木裕子老師之ASA職務時,感到印證著鈴木夫人多年前預見的隱憂。

 每次造訪台灣時總有不同的欣喜, 即使TSA也面臨著許多,卻很高興的見到TSA也與鈴木先生相同,秉持自己的立場、堅定正確的信念以不屈撓的態度向前邁進,而發展成如今的昌隆。
祝福TSA邁向更茁壯的未來。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講師
美國SAA鋼琴科師訓指導者
TSA鈴木鋼琴師訓顧問
平田美知


鈴木先生以本人居所為第一所鈴木教學法東京分部執教之情景

鈴木鎮一博士夫人〔右〕於日本松本市鈴木鎮一博士自宅

2009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甄選通知
Suzuki Children Piano Concerto Festival Audition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TSA)為舉薦優秀鈴木音樂孩童及提供演出機會,擬於2009年6月舉辦「2009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甄選活動,獲選者於9月7日將與鈴木師生樂團於新舞台合作演出。

對象:TSA鈴木協會鋼琴科會員
甄選方法:提供有聲資料DVD(含學生姓名、錄音時間、地點)
※不接受一般錄音帶
甄選曲目:鋼琴協奏曲任一樂章
審查委員會:
委員長: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
審查費:免費
報名截止日期:2009年6月20日
報名地址:TSA鈴木協會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56號2F
洽詢電話:02-2876-8417
成績公佈日期:2009年7月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TSA)
TEL:02-2876-8417 FAX:02-2833-2031
Http://www.suzukimethod.org.tw
E-mail: suzuki01@ms59.hinet.net

2009鈴木師生音樂會(新舞台/9月7日)小海報

2009年TSA月曆

2009年TSA月曆

感謝各位會員對TSA的支持與愛護,TSA於新年的開端準備月曆(2009/3-2010/2)並附有活動照片月贈送各位會員,預計將於三月底發送,敬請期待。

 

2008月曆

2008年TSA四科音樂會               DM


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 8月30日(六)台北新舞台
演出者:平田美知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鈴木師生樂團指揮:寺田義彥 小提琴首席:李晏如
大提琴:林宜嫺(NSO國家交響樂團大提琴手)
長笛:谷奧浩、黃怡萍、楊嘉恩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兩廳院售票系統3393-9888

2008鈴木交流音樂會
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台北中山堂
演出者:台灣、美國、加拿大、日本鈴木師生
小提琴、大提琴、長笛、鋼琴科學生參加費:免費、
特別演出:
平田美知(TSA師訓委員會委員長/鋼琴科師訓顧問)
寺田義彥(TSA大提琴科師訓顧問)
David Gerry(TSA長笛科師訓顧問/ISA美洲長笛科代表)
後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兩廳院售票系統3393-9888

長笛科演出  2008/12/28  台北中山堂
指導:David Gerry(右2、國際鈴木協會ISA美國長笛科代表)
黄怡萍(右1、TSA長笛科指導者)

弦樂團演出 2008/12/28 台北中山堂
演奏:和光弦樂團
指導:張藹林(小提琴)寺田義彦(大提琴)伍怡亭(大提琴)
呂雅婷(大提琴)陳代宜(大提琴)曹立東(中提琴)

鋼琴協奏曲演出
指導:平田美知、柯雅雯
2008/12/28 台北中山堂

室内樂演出  2008/12/28 台北中山堂
長笛:David Gerry、黃怡萍 鋼琴:牛語瑩
小提琴:李晏如 大提琴:寺田義彥

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 新舞台2008/8/30

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 新舞台2008/8/30

小提琴獨奏竹本ことえ(4歳)(張藹林教室) 台北中山堂
2008鈴木交流音樂會

大提琴獨奏 並木雄大(寺田義彥教室) 台北中山堂
2008鈴木交流音樂會

2009年日本鈴木大會                >>更多照片

日本鈴木全國大會 2009/3/30東京武道館


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中嶺雄會長(中)
台灣TSA柯雅雯理事長(左)
2009年3月29日 東京

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鈴木裕子老師(中)
台灣TSA柯雅雯理事長(左)
2009年3月29日 東京

TSA四科學生代表呉沅臻(右5)
代表台灣於日本鈴木全國大會致祝賀詞 3月30日

TSA師生 東京武道館3月30日

左から 台湾鈴木協会 Mary Ko理事長  韓国鈴木協会 黄京益会長
スイス鈴木協会  Martin Rüttiman会長

日本鈴木TERI網站介紹國外来賓
http://www.suzukimethod.or.jp/03/52gr/blog/archives/588396.html


TSA會員大會、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2008長笛科音樂會         


TSA會員大會、理事會選舉(2008年8月24日)
柯雅雯TSA理事長(左)、寺田義彥TSA顧問(右)


TSA理事會選舉(2008年8月24日)



2008鈴木師生音樂會 新舞台2008/8/30


平田美知TSA顧問(前排右6)
林淑容TSA名譽理事長(前排右5)
柯雅雯TSA新任理事長(後排左4)
2008年8月30日 慶功宴


TSA長笛科音樂會 2008/8/31
TSA長笛科音樂會
長笛:黃怡萍老師 大提琴:寺田義彥老師
鋼琴:范珍綾老師 2008/8/31

2008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
Suzuki Children Piano Concerto Festival

鋼琴獨奏甄選通知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TSA)為舉薦優秀鈴木音樂孩童及提供演出機會,擬於2008年5月舉辦「2008鈴木師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甄選活動,獲選者於8月30日將與鈴木師生樂團於新舞台合作演出。

  1. 對象:TSA鈴木協會鋼琴科會員
  2. 甄選方法:提供有聲資料DVD(含學生姓名、錄音時間、地點)
    ※不接受一般錄音帶
  3. 甄選曲目:鋼琴協奏曲任一樂章
  4. 審查委員會:
    委員長: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
        山路讓
  5. 審查費:免費
  6. 報名截止日期: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7. 報名地址:TSA鈴木協會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56號2F
  8. 洽詢電話:02-2876-8417
  9. 成績公佈日期:2008年6月中下旬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TSA)
TEL:02-2876-8417 FAX:02-2833-2031
Http://www.suzukimethod.org.tw
E-mail: suzuki01@ms59.hinet.net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http://www.ner.gov.tw   《世界夢想圓舞曲》

受訪者:TSA鋼琴教師, 鋼琴、小提琴科學生


柯雅雯老師(後排右)


東森電視台專訪TSA 2008年12月

鈴木博士紀念音樂會


柯雅雯老師(右2)鈴木裕子老師(右1)小林庸男老師(左)
2008年3月28日

2008月曆
柯雅雯老師(左)中嶋嶺雄日本鈴木協會次期會長(右)
2008年3月28日


鈴木博士紀念音樂會 東京2008/3/28


寺田義彥老師(右) 松井大會委員長(左) 柯雅雯老師(右3)


紿田英哉日本鈴木協會常務理事(中)柯雅雯TSA代表(左)

鈴木博士紀念音樂會 東京2008/3/28

Farrar老師(右)、宮前丈明老師()、柯老師()

前台灣TSA小提琴科日本家長、學生(張藹林Class)
於小提琴科演出結束後與TSA教師合影


2008年TSA月曆

感謝各位會員對TSA的支持與愛護,TSA於新年的開端準備月曆並附有活動照片月贈送各位會員,預計將於一月底發送,敬請期待。

2008月曆
2008年TSA月曆

2007年TSA四科音樂會   小海報 ●Message 音樂會迴響 實行委員會名單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 年 8 月 29 日

鋼 琴:平田美知
後援: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感謝文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7 年 12 月 28 日
指揮:服部洋一、寺田義彥
演奏曲目:Vivaldi:協奏曲《四季》作品8 Mozart: Einekleine Nachtmusic《小夜曲》 Pachelbel:卡農 鈴木長笛、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科演出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寺田義彥老師賀辭
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指導者/NPO國際大提琴合奏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大提琴科顧問

  預祝TSA舉辦的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圓滿成功並為本場於中山堂舉行的盛美音樂會寄予最衷心的祝福。

  2008年一月將是鈴木先生逝世屆滿十週年紀念。現今僅有少數人謹記並實踐鈴木先生在世的教誨;然而,鈴木先生創立的教學法、哲學與思維啟發著多國的教育。

  鈴木先生之對於音樂教育的成就泛常被定位為音樂教育的革新,而鈴木教學法並非局侷限於指導如何演奏樂器。鈴木先生倡導讓稚齡的孩子學習樂器,為孩子準備正確的學習環境,使孩子懂得聆聽為培養孩子的首要基礎。根據委內瑞拉的記錄報導,早期對於兒童施予音樂教育有效地控制青少年犯罪率。學習音樂的過程同時建立了孩子良好的品德。

  近來TSA的學生們於音樂之外的各方面學習成就在臺灣持續廣受討論,由此證明孩子們為努力達到高水準演出的心態砥礪心智,從中培養恆心、耐心、專注力、記憶力與協調力。鈴木先生希望將孩子養育為具有高尚心靈的人,懷有道德觀與健全的品格。TSA紮實的承繼著鈴木哲學,今日的音樂會即為平日悉心培育孩童的成果。 本人相當榮幸日本的學生能於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當中演出,並與TSA所有成員分享這個美妙的盛會,在此致謝!

2007年TSA鋼琴大會 2007年12月23日 台泥大樓士敏廳  祝賀辭

士敏廳

2007 鈴木鋼琴大會
平田美知老師賀辭

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
美國鈴木協會(SAA)鋼琴師訓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鋼琴科顧問

 





為所有通過本屆檢定並將於今晚演出的鋼琴科學生寄予最溫暖的祝福,深深感謝TSA鋼琴科教師盡責任地指導引領學生邁向今日的舞台。

感謝籌備今日音樂會的所有擔任義工幫忙協助的教師及家長,因有各位辛勤無私的付出而形成今日的盛會,促進音樂會流暢舉辦及進行,並樂於見到鈴木大家庭中教師跨越不同區域熱心參與、互相協助學習。

每個階段的完成象徵於音樂學習領域中達到各階段的成功以及持續精進技巧及豐富音樂性。如同鈴木鎮一先生所言,檢定的意義除了是學生為自己設立目標前進之外,同時也呈現教師平日教學成果的累積,期許努力學習的各位,請持續走向出色的音樂進展!

主辦: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鋼琴科

日期:2007年12月23日  開演時間:14:00(13:30入場)
入場券:免費、自由入座
鋼琴演出學生參加費:免費

大會顧問:

平田美知TSA鋼琴師訓顧問

樂團指導: 山路讓

節目單製作:

柯雅雯、牛語瑩
義工教師:

劉愷平(鋼琴教師)林亮均(小提琴教師)

演出者:

曹念慈、柯雅雯、邱珮敏、黃縈縈、林淑容、黃莘宸、牛語瑩教室學生


2007鈴交流音樂會 2007年12月28日 台北中山堂

主辦: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後援: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會                記錄

日期:2007年12月28日 台北中山堂 開演時間:19:30(19:00入場)
主辦: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後援: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大會委員長: 柯雅雯(TSA理事長)
四科負責人 柯雅雯、牛語瑩(鋼 琴) 寺田義彥(大提琴) 林亮均(小提琴) 黃怡萍(長 笛)
大會顧問:

David Gerry(長笛/TSA顧問) 平田美知(鋼琴明/TSA顧問)
Evelyn Hermann(小提琴/TSA顧問) 寺田義彥(大提琴/TSA顧問)
張藹林(小提琴)

鈴木樂團指導:

張藹林(小提琴)  寺田義彥(大提琴)

和光弦樂團指導: 張藹林(小提琴)  寺田義彥(大提琴)  曹立東(中提琴)
和光弦樂團指揮:

服部洋一(東京藝術大學講師) 寺田義彥(TSA名譽顧問)

鋼琴協奏曲:

寺田義彥(指揮) 山路讓(指揮)李晏如(首席)

秘書處: 林亮均 黃怡萍 柯雅雯

節目單、海報製作、
會訊、網站製作:

黃怡萍 林亮均 寺田義彥 牛語瑩
翻譯: 今井佳代子 黃怡萍
譜務:
牛語瑩 楊嘉恩 林亮均
總務:
四科負責教師、家長
舞臺(12月28日): 陳儀丰 黃怡萍 劉愷平
節目內容:

Vivaldi:協奏曲《四季》作品8 (和光弦樂團)
Mozart: Einekleine Nachtmusic《小夜曲》(和光弦樂團)
Pachelbel:卡農 (和光弦樂團、鈴木師生樂團)
Haydn鋼琴協奏曲 (鈴木師生樂團)
鈴木長笛、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科演出



樂團演出 演奏:和光弦樂團
曲目:VIVALDI四季、MOZART小夜曲、PACHELBEL卡農
樂團指導:張藹林(小提琴)寺田義彦(大提琴)、曹立東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樂團演出 演奏:和光弦樂團
 指揮:寺田義彦
 2007年12月28日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長笛科演出 台北中山堂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鋼琴科演出 台北中山堂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鋼琴協奏曲演出 台北中山堂
鋼琴獨奏:林冠廷(天母忠誠 柯雅雯教室)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鋼琴科平田美知老師(右3)、柯雅雯老師(左3)
笛科黃怡萍老師(左)、楊嘉恩老師(左2)
提琴科寺田義彥老師(右)
小提琴科林亮均老師(右2)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長笛:黄怡萍(左) 楊嘉恩(右)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鋼琴科演出 指揮:山路讓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大提琴科演出


2007鈴木交流音樂會 小提琴科演出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2007年8月30日/台北新舞台 音樂會迴響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0802-2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0802-2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2007鈴木師生音樂會 台北新舞台

第51屆日本鈴木全國大會  日本東京 2007年3月28日

小提琴演出   

2006年TSA四科音樂會          節目介紹小海報Message

 


2006鈴木師生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 2006 年 8 月 21 日
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
台北中山堂 2006 年 12 月 30 日

2006年度鈴木交流音樂會 2006年12月30日 台北中山堂

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會

名譽理事長:

林淑容

大會委員長: 柯雅雯
四科負責人 柯雅雯、牛語瑩(鋼 琴) 寺田義彥(大提琴) 林亮均(小提琴) 黃怡萍(長 笛)
大會顧問: 張藹林
樂團指導 張藹林(小提琴)  寺田義彥(大提琴)
樂團指揮

服部洋一(東京藝術大學講師) 寺田義彥(TSA名譽顧問)

鋼琴協奏曲

寺田義彥(指揮) 山路讓(指揮)李晏如(首席)

小提琴調音  黃仁和 李晏如 陳儀丰 林亮均 林孟弘 張藹林 牛語瑩 趙芝明
陳瑄檸 和光弦樂團
大提琴調音 寺田義彥 和光弦樂團 田方妮
會場工作人員 TSA各科教師、陳儀丰教室家長、和光弦樂團柯雅雯教室家長
鋼琴伴奏 余芊瑢 黃詠宣 簡敏卉 柯雅雯 牛語瑩 黃莘宸 林亮均 趙昭斐
秘書處 林亮均 黃怡萍 呂珮柔 游至華
節目單、海報製作 牛語瑩 寺田義彥 林亮均 黃怡萍 張藹林 柯雅雯
會訊、網站製作 牛語瑩 黃怡萍 林亮均 寺田義彥
譜務、會計 林亮均
翻譯 田若雯 曹念慈 黃怡萍 柯雅雯
舞臺負責人:
黃怡萍(12月23日) 陳儀丰(12月30日)
網站製作
牛語瑩 寺田義彥 林亮均 黃怡萍
感謝贊助 林淑容名譽理事長 覃士剛理事長 柯雅雯副理事長 牛語瑩常務理事
黃怡萍副秘書長 林亮均副秘書長 楊莉莉理事 張藹林理事

20061230-1
小提琴科齊奏

20061230-2
20061230-5
長笛科齊奏
20061230-24
大提琴科齊奏
20061230-20
鋼琴獨奏王郁喬
(柯雅雯教室)
20061230-17
小提琴獨奏 曾繼宣 (小提琴甄選通過學生)
(張藹林教室)
20061230-18
長笛獨奏
郭曜齊(黃怡萍教室)
20061230-19
大提琴獨奏
陳柏霖(寺田義彥MASTER CLASS)
20061230-21
大提琴獨奏並木雄大
(寺田義彥教室)
20061230-22
長笛獨奏
谷奧浩老師
20061230-23
特別來賓
松本巧(左/日本1000人音樂會實行委員長)
20061230-12
寺田義彥老師(右)曹念慈老師(左)

鈴木樂團 演奏:TSA小提琴、大提琴科學生

演奏:鈴木師生樂團  指揮:服部洋一(東京藝術大學講師)
長笛:谷奧浩(左2)黃怡萍(左1) 小提琴:張藹林(左5) 大提琴:寺田義彥(右5)

第14屆鈴木世界大會  義大利杜林 2006年4月12日 - 17日

 第 14 屆鈴木世界大會於 2006 年 4 月 12 日 -17 日在 義大利杜林 展開擧行、共有27個 國家參加這次的大會。
  來自鈴木世界大 會藝術實行委員會的通報、 大 會期間最高榮譽之GALA音樂會的審查結果、亞洲地區由台灣 TSA 2 名與日本 TERI 2 名共 4 位學生經嚴格審查被選出、代表亞洲分別與杜林雷喬劇院交響樂團及RAI國家交響樂團協奏演出

GALA -Ⅰ音樂會〔共6名〕
4 月 14 日 20:30 開演
1.法國學生
2.法國學生
3.美國學生
4.義大利學生
5.日本 (TERI) 學生
6.台灣 (TSA) 學生 劉博維
  (本會柯雅雯教室學生)

GALA -Ⅱ音樂會〔共7名〕
4 月 15 日 21:00 開演
1.義大利學生
2.法國學生
3.美國學生
4.美國學生
5.義大利學生
6.日本 (TERI) 學生
7.台灣 (TSA) 學生 王郁喬
  (本會柯雅雯教室學生)

20060412
GALA音樂會(2006年4月14日/義大利杜林)
鋼琴:劉博維(台灣TSA柯雅雯教室)

GALA音樂會(2006年4月14日/義大利杜林)

GALA音樂會五國(法國、義大利、美國、台灣、
日本)獨奏學生合影


2006年4月 義大利杜林


TSA 第 4 屆理監事選舉  2005 年 12 月 25 日  祝賀辭
TSA師訓顧問會、TSA理事會、實行委員會會議

 2006 年 12 月 25 日 TSA 第4屆理事會選舉於台北舉行 , TSA 選出各科指導者 10 位和家長 5 位擔任理事。
「 TSA 第 4 屆理事選舉結果」
「理事」15名
各科教師10名
家長5名
「 TSA 理事長」  覃士剛
「 TSA副 理事長」 柯雅雯

TSA 第4 屆理監事選舉 (2005年12月25日)

TSA新年教師餐會  2006年2月
出席者:林淑容TSA名譽理事長
    覃士剛TSA理事長
    柯雅雯前理事長
    TSA各科教師

14
TSAnews4

中村安樹TSA顧問 前排左
寺田義彥TSA名譽顧問 前排右
2005年12月底 台北

2006年度TSA理事會
0822-2
0822-1

TSA師訓顧問會會議 2006年8月
平田美知顧問(左)、寺田義彥顧問(右)

TSA實行委員會會議 2006年8月22日
小提琴科  張藹林老師(後排左1)
大提琴科 寺田義彥老師(後排左2)
長 笛科  黃怡萍老師(前排右2)
鋼 琴科  牛語瑩老師(前排左2)

TSA理事會記録
時間: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18:00~20:00
出席顧問:寺田 義彥(本會名譽顧問)
記錄:游小姐/牛 語瑩

  1. TSA會務
    理事長、副理事長感謝TSA理監事、各科實行委員、顧問共同推展各項會務。
  2. 2006年活動報告
    <第14屆義大利杜林鈴木世界大會報告>
    第14屆鈴木世界大會於2006年4月12日~17日在義大利杜林展開擧行。
    來自鈴木世界大會實行委員會的通報,大會期間最高榮譽之GALA協奏曲音樂會的審查結果、亞洲地區由台灣TSA2名學生與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日本鈴木組織名稱)2名共4位學生經嚴格審查被選出、代表亞洲分別與杜林雷喬劇院交響樂團及RAI國家交響樂團協奏演出

<2006年8月21日/鈴木師生協奏曲音樂會―國家演奏廳>大會委員長報告―柯 雅雯
<2006年12月/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畢業式報告> 長笛、小提琴、鋼琴、大提琴教師提出會議記錄

  1. 2005年10月鈴木交流音樂會曁第1屆鈴木鋼琴大會―台北中山堂
     「鈴木交流音樂會」是以協奏曲為主之音樂會,由TSA鋼琴科學生與鈴木師生樂團協奏,並邀請日本寺田 義彥先生擔任鈴木師生樂團指揮,遠從美國平田 美知老師、日本谷奥 浩先生、高井 清志先生更是為此場音樂會呈獻高水準的演出。
     第2部分之「鈴木鋼琴大會」則是一個專屬於TSA鋼琴科孩子的演奏會,以獨奏、齊奏、協奏曲3種形式演出。
    2004年8月ASA亞洲鈴木大會―台灣
    寺田義彥老師(2004ASA大會副實行委員長)報告2004年8月在台灣舉行之第二屆ASA亞洲鈴木大會期間,韓國鄭哲雄先生為了抗議他演奏日本荒城之月而指示韓國學生罷演8月15日由他指揮之亞洲交流樂團一事感到遺憾,寺田老師強調韓國教師不應該因私人因素影響到各國教師、學生們的國際友善交流,荒城之月並非為鄭哲雄先生所強調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日本軍部歌曲,這首歌曲為鈴木鎮一老師選擇放在鈴木大提琴及鈴木長笛指導曲集內的重要曲目之一,8月15日當天國際鈴木協會ISA Paul Landefeld老師、給田英哉先生以及各國鈴木教師發現韓國學生沒有出現在演奏時段時,大家都非常的擔心。
    秘書處報告:
    1. 柯理事長與游至華女士(鋼琴科家長)報告訪韓經過
      1. 針對美國鋼琴教師及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教師所發表之意見内容
      2. 韓國黄京益先生建議TSA取消招聘日本教師、更改為招聘韓國教師
    2. 柯理事長報告與田副理事長至菲律賓的經過
    師訓顧問會報告
    2005年12月30日TSA師訓顧問會(出席者:中村安樹、寺田義彥顧問)
    1. 柯雅雯副理事長向中村 安樹(ASA顧問)報告第四屆TSA理事會選舉結果。
      柯雅雯女士為最高票,但依人民團体法規定柯 雅雯女士不得再連選連任。張 藹林常務理事以第2高票謝絶擔任TSA理事長。
    2. 各科制度討論
      四科顧問力表賛成各科主導改為協會主辧活動推薦寺田 義彥老師為2002年度之實行委員長四科師訓顧問推舉小提琴科張老師擔任下一屆TSA理事長。
    3. 鈴木 裕子老師〔ISA理事長〕報告2001年9月3日之會議内容及不認可亞洲鈴木ASA的原因。

    2006年TSA新年會
    TSA歴任理事長與新任理事長邀請教師参加2006年新年團拜,創始理事長 林 淑容女士強調TSA與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的深厚關係,TSA的任何制度必與TERI相同,不適合接受ASA的要求降低教師訓練考試曲目。
    副秘書長提名
    過去TSA秘書處職務皆由鋼琴科及長笛科(2000年)推薦提名,目前暫時由私人秘書擔任,由於各項實行委員會皆為教師擔任,一切運作必與協會配合,選出黃 怡萍(長笛科)及林 亮均(小提琴)二位教師擔任副秘書長職務。
    増設各委員會
    將理監事會發揮分工之功能,除現有委員會之外,将増設置其他委員會。
    招聘國外師訓教師
    過去招聘外國師訓教師皆由柯雅雯女士及小提琴科承擔赤字,即使參加者人數不足,毎次依然按照前年度之發表如期招聘。
    TSA決定未來將調整招聘方式。

  2. 其他會務報告
    推薦黃 怡萍擔任長笛科助理師訓教師。

祝賀辭

 由衷恭賀當選第4 屆TSA理監事的每位成員。

  我內心確信因為有過去2位擔任TSA理事長的林 淑容老師和柯 雅雯老師的努力,結合TSA各科師訓顧問、教師、家長的團結,才有今日TSA的成果 。

  1995 年我以ISA鋼琴師訓指導者之身分接受ISA前理事長高橋 利夫先生的派遺指令到台灣開始鈴木鋼琴師資培訓, 1995 年及 1996 年我指導了TSA梁莉娟常務理事介紹的鋼琴研習生,當時TSA鈴木鋼琴的入門審查曲子(鈴木鋼琴第2冊及第 3 冊)正與現今的ASA 師訓入門的審查曲子相同,簡單的審查目的是為了能給更多的人機會參加 。

  1999 年ISA 前理事長高橋 利夫先生建議TSA鋼琴科能參考長笛、小提琴科在 1997 年所制定之高水準的審查曲目,1999 年秋天我與長笛科高橋 利夫先生、小提琴科、大提琴科老師們共同 討論後建立 了TSA 四科的師訓制度及學生檢定制度,鋼琴科審查曲目由鈴木第三冊更改為第7 冊以上之巴哈 ITALIAN 協奏曲 , 雖然部分制度還是不及日本 TERI 會長豐田 先生所制定之高標準審查曲目,但是TSA的師訓制度在亞洲地區已僅次於日本。

 TSA 鋼琴科於1999年開始遵循這項師訓制度後,水準日益增高,優秀的TSA鋼琴教師也愈來愈多,指導評價極高,7歲的小孩子便能與交響樂團共演協奏曲, 2005 年10月參加第1屆TSA 鋼琴大會〔台北中山堂〕後令我非常感動。

 鈴木鎮一先生於1998 年過逝後在世界各地發生了各種問題,有些人利用鈴木 鎮一先生之名結集利益,要像台灣TSA林 淑容前理事長和柯 雅雯前理事長到今日依然那樣無私無利,以志工身分全心為鈴木運動長期努力貢獻的人真是不容易 。

 當我聽到TSA完美通過2006年8月國家音樂廳及12月中山堂之嚴格審查的消息後 非常高興,更可喜可賀的是第14 屆鈴木世界大會(ITALY)2場Gala音樂會協奏曲部門皆由TSA 學生獲選代表演出並與義大利知名樂團共同協奏演出,深為TSA的師訓顧問引以為榮,我深信TSA能有今日的傑出的成果全因1999年TSA四科師訓制度的建立 。

 今後希望TSA能繼續努力維持TSA師訓制度 。

 由衷期待TSA能鴻圖發展。

鈴木 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講師       
TSA 鈴木鋼琴師訓顧問


鈴木裕子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說明國際鈴木協會 ISA未認可ASA 台北 2001年9月3日

出席者:
ISA------------------鈴木裕子ISA理事長、藤井勳ISA事務局、Dr.Evlyn Hermann(ISA事務局長)、中村安樹(ISA理事、ASA籌備會顧問)
Korea -------------黃京益Kyuwng Ik Hwang (韓國小提琴教師)鄭哲雄Chool Woong Jeong (韓國小提琴教師)
Philippine -------Carmencita G Arambullo (菲律賓鋼琴教師)
Singapore -------梁遠立Robert Leon
(新加坡Crestar公司經理)
Taiwan -----------柯雅雯Mary Ko(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 理事長、TSA鋼琴教師 )
田若雯Ro-Wen Tien(
TSA副理事長)
張藹林Ai-Lin Chang(TSA
常務理事)
平田美知Michi Hirata(TSA顧問)
寺田義彥Yoshihiko Terada
(TSA顧問)

  2001 年亞洲鈴木交流音樂會( TSA 主辦)的次日,國際鈴木協會 ISA 理事長鈴木 裕子女士於台北希爾頓飯店邀請亞洲 4 國負責人參加會議。

鈴木裕子ISA理事長向韓國鈴木組織負責人黃京益先生(ASA籌備會暫定負責人)及ASA籌備會顧問 中村安樹先生發表ASA並未得到國際鈴木協會 ISA之正式認可的原因。

鈴木裕子ISA理事長向四國負責人確認各國是否為非營利社團法人NPO組織後、要求韓國及各國負責人提出組織註冊相關資料證明各國鈴木組織為非營利社團法人NPO組織。 透過國際鈴木協會 ISA 之後的發表,亞洲 4 國中唯獨台灣 TSA (負責人:柯雅雯 Mary Ko )提出NPO鈴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木非營利社團法人登記證。


2001年9月 Hilton Hotel (Taipei)
Dr.Evlyn Hermann ISA事務局長(左2)藤井勳ISA事務局(左3 )
平田美知TSA顧問(左1) 中村安樹Yasuki Nakamura ASA 籌備會顧問(右4)韓國黃京益先生(右2)